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秦刚:处理天安号事件着眼点在维护半岛和平稳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0日18:13
资料图片 秦刚

  新华网北京6月10日电(记者郝亚琳、荣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0日表示,在处理“天安”号事件的问题上,中方的出发点或着眼点是要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稳定,中方的一切努力都是从这一立场出发的,希望有关各方能理解,并同中方一道妥善处理这一事件。

  在当日下午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秦刚说,在处理“天安”号事件的问题上,中国是本着公正、负责任的态度,是根据事情的是非曲直来客观、公正地做出判断,决定中方的立场。

  他重申,在当前形势下,各方尤其应该保持冷静、克制,避免紧张局势加剧,从而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半岛和平与稳定。

  韩国外交通商部第二次官千英宇日前来华访问。据秦刚介绍,千英宇访华期间,同中国外交部有关领导进行了会晤。千英宇向中方通报了韩方将“天安”号事件提交联合国安理会的有关考虑,中方也重申了在这一事件上的原则和立场。

  “中方强调有关各方应该从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的大局出发,保持克制和冷静,特别是要慎重、妥善地处理安理会介入的问题。”秦刚说。
  资料图片:4月24日,在韩国白翎岛附近水域,工作人员在打捞“天安”号警戒舰舰首。 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李明博:禁止朝鲜船只在韩领海通行 中断韩朝贸易

  韩国总统李明博24日就“天安”号警戒舰沉没事件对国民发表讲话,阐述韩国政府相关立场,要求朝鲜道歉,表示将禁止朝鲜船只进入韩国领海,中断韩朝贸易、合作与交流,并将与有关国家协商后把这一事件提交联合国安理会。

  李明博说,“天安”号警戒舰“遭朝鲜突袭而沉没,朝鲜将为此付出代价”。他说,为了追究朝鲜的责任,他将断然采取措施。从这一刻起,朝鲜船只不得再根据《南北海运协议》进入韩国海域航行,韩朝间贸易、交流与合作也将中断。但李明博表示,对于开城工业园区的前景,韩国政府将考虑其特殊性。

  朝发言人:李明博“天安”号国民谈话是“骗局”

  新华网平壤5月24日电(记者姚西蒙 赵展)朝鲜国防委员会发言人24日在平壤说,韩国总统李明博当天就“天安”号事件发表的“对国民讲话”是一场“拙劣的骗局”。

  据朝中社报道,这位发言人当天在回答该社记者提问时说,李明博的讲话是为了“掩盖事实真相”,是“扼杀同一民族的诡辩”。

  中国希望"天安"号事件各方冷静克制 妥善处理有关问题

  新华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 郝亚琳)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战略对话发言人马朝旭24日在回答相关提问时表示,作为朝鲜半岛的近邻,中方高度关注“天安”号事件和事态的发展。中方希望各方冷静、克制,妥善处理有关问题,避免局势紧张升级。

  日决定就“天安”号事件与美韩合作

  新华网东京5月24日电日本政府24日在首相官邸就韩国“天安”号警戒舰沉没事件举行安全保障会议,决定与美韩两国保持密切合作,共同应对这一事件。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