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原河南军区政治部主任徐光华同志逝世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0日18:22
  新华网郑州6月10日电 原河南军区政治部主任徐光华同志(副兵团职待遇),因病医治无效,于6月6日在郑州逝世,享年97岁。

  徐光华是江西省赣县人,1930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3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4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他历任共青团区委组织科长、县委组织部长、县委书记,苏区团中央局巡视员、干事、师卫生部政委、一军团保卫局政治指导员、科长等职,参加了中共苏区反围剿和两万五千里长征。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团政治处主任、团政委、江北指挥部干校政治处主任、旅政治部主任、旅政委等职。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旅政委、纵队政治部副主任、师政委等职,参加了辽沈、平津等战役战斗。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中南军区司令部通信处政委、二局政委,总参三部六局政委等职,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徐光华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曾荣获二级八一勋章、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二级解放勋章和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