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去年查地下钱庄案11宗 涉逾40亿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0日18:17
  中新社北京6月10日电 (记者 贾靖峰)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10日披露了中国查获地下钱庄案的最新数据,2009年内地破获地下钱庄案11宗,查获15个地下钱庄窝点,涉案金额40.29亿美元。另悉,内地同期查处各类外汇违法案件2278宗。

  今日数据显示,2009年内地各类外汇违法行政罚没款总计1.9亿元人民币,除11宗地下钱庄案外,还查获网络炒汇案件8宗、非法买卖外汇案11宗。

  外管局警示说,地下钱庄已成为跨境资金违规流动的重要渠道。近年,中国地下钱庄资金规模渐增,组织严密,涉及面愈广,已发展为集“汇、兑、贷、典”为一体的全能型地下机构,交易手法和资金运营多采取本外币资金境内外分别交割的方式,日趋“规模化、网络化、专业化、隐蔽化”。

  上述数据是在今日发布的《2009年中国外汇管理年报》中披露的。外管局称,打击地下钱庄,对遏制跨境资金违规流动作用巨大,2010年中国还将加强对异常跨境资金流动的监测预警,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专项检查,加大对地下钱庄、网络炒汇的打击力度。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