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制裁伊朗 > 10制裁伊朗消息

俄议员:联合国制裁伊朗决议不牵扯俄伊合作项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0日19:36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康斯坦丁·科萨切夫10日向记者表示,针对伊朗的国际制裁不牵扯到俄罗斯与伊朗在和平利用核能领域的双边合作项目,包括布什尔核电站的投产使用,以及计划向伊朗提供的S-300地空导弹系统。

  由于伊朗拒绝停止浓缩铀活动,联合国安理会9日通过新的制裁伊朗决议。这是安理会因德黑兰不愿执行国际社会要求针对其核计划所通过的第4份决议。

  科萨切夫指出,制裁包括向伊朗提供进攻性武器。S-300地空导弹系统不属于被制裁范围。完全可以说,安理会昨天通过的制裁伊朗决议不牵涉到俄伊和平利用核能合作,即布什尔核电站项目。

  他还警告不要对安理会第四份制裁伊朗决议做扩展性的解释。科萨切夫说,重要的是不要滥用决议,对国际制裁作各自的解释。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