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拉斯穆森称北约应加强在阿富汗部队培训工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0日20:30
  新华网布鲁塞尔6月10日电(记者张伟)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10日说,北约应该加强对阿富汗安全部队的培训,为日后向阿富汗移交防务奠定基础。

  当天上午,为期两天的北约国防部长会议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开幕。拉斯穆森在开幕致辞中作出上述表态。拉斯穆森此前曾多次强调培训阿富汗部队的重要性,他在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北约在阿富汗仍缺少大约450名培训人员。

  按照会议日程,北约28个成员国的国防部长和其他18个在阿富汗驻兵的非北约国家国防部长将在11日上午举行会议,专门讨论阿富汗问题。目前,阿富汗军队和警察人数约为24.3万,按照北约的计划,到2011年年底,这一数字将达到30万。

  除阿富汗问题外,北约各国国防部长还将重点讨论导弹防御系统和军费开支问题。拉斯穆森说,根据北约专家的分析,发展北约现有的反导系统,将系统的保护目标从军队扩展到所有成员国平民,不仅“技术上可行”,而且“费用可控”。北约将在今年11月里斯本峰会上就发展反导系统做出决定。

  受到当前经济形势影响,许多北约成员国面临削减国防预算的巨大压力。对此,拉斯穆森表示,各国国防部长将讨论如何通过“确定优先目标、有效利用现有资金、多国合作”等方式,解决军费减少所带来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