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国主张以色列明确无核武器国家身份(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0日20:55
美国“科罗娜”侦察卫星在1971年拍摄的内盖夫核研究中心

  新华网维也纳6月10日电(记者刘钢)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国际原子能机构中国理事陈求发10日在维也纳指出,中国“主张以色列应尽快以无核武器国家的身份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并将其所有核设施置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全面保障监督之下”。

  正在维也纳召开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10日审议以色列核问题,陈求发在会议发言中重申了中国“一贯支持在中东建立无核武器区”的立场,并强调:“防止核武器在中东地区的扩散,有利于中东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符合各方的利益。”

  陈求发敦促中东地区所有国家认真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义务,签署和批准国际原子能机构保障监督协定及其附加议定书。

  在是否拥有核武器的问题上,以色列一直采取既不承认也不否认的模糊政策。这一立场引起阿拉伯国家的强烈不安与不满。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的本次会议上,阿拉伯国家提出的“以色列核潜力”问题被列为专门议题加以审议。
“科罗娜”和分辨率较低的商业成像卫星"斯波特"所拍图像对比

“斯波特”的图像上对迪莫拉核反应堆的圆顶建筑和钚生产车间Machon 2进行了标注。

迪莫拉核反应堆圆顶建筑

Machon 2钚分离车间的控制室

以色列制造出来的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