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尼日利亚关闭扎姆法拉州非法金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0日22:06
  新华网拉各斯6月10日电(记者曹凯)尼日利亚矿业与钢铁发展部9日说,联邦政府已关闭扎姆法拉州的非法金矿,以更好地调查铅中毒事故,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今年3月以来,扎姆法拉州非法金矿开采导致严重铅污染,已有250多人因铅中毒死亡。

  尼日利亚矿业与钢铁发展部新闻发言人马歇尔·贡杜当天在首都阿布贾对媒体说,在尼日利亚矿业发展百年历史上,造成如此重大人员伤亡的铅中毒事故还是首次。他说,矿业与钢铁发展部已着手调查事故发生的直接和深层次原因。

  扎姆法拉州卫生署长萨阿德·伊德里斯9日晚对媒体说,州政府已把48名儿童从受到铅污染的村庄转移到安全地点,并开始清理受污染土壤。在医疗干预和24小时监控下,最近几天没有新增铅中毒死亡案例。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