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宫崎县口蹄疫疫情扩大 280头牛已被宰杀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0日22:10
  新华网东京6月10日电(记者何德功)日本农林水产省10日宣布,宫崎县口蹄疫疫情进一步蔓延,宫崎县都城市一户农家的一头牛已被证实感染口蹄疫。日本最大畜产地都城市确认发生口蹄疫疫情尚属首次。

  据此间媒体报道,都城市畜产农家约2600户,饲养牛7.6万头,猪40万头。日本首相菅直人10日表示,为防止疫情扩大,需要迅速应对。

  据报道,发生口蹄疫疫情农家的280头牛10日已全部被宰杀。日本政府规定,以发生疫情农家为中心,半径10公里区域内限制家畜移动;半径10至20公里区域内,限制家畜搬出。农协组织已经通知上述区域的农家自觉执行规定。

  与都城市紧邻的鹿儿岛县曾於市部分地区也被划为“家畜限制搬出区域”,鹿儿岛县知事伊藤佑一郎宣布鹿儿岛县进入“准非常事态”,封锁有关区域周边道路,增设消毒点。

  另据报道,宫崎县日向市10日也有农家向县动物卫生部门报告说,发现一例口蹄疫疑似病例。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