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四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加息还是原地不动引关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0日22:12
加息还是原地不动引关注(图片来源:北青网)

  中广网北京6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21时36分报道,10日,新西兰联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韩国央行都将公布利率决议。之前业界预计,新西兰联储是唯一一个有望加息的央行。详细情况,马上连线编辑张加宁,了解最新消息。

  主持人:新西兰联储是否如预期那样加息?

  张加宁:新西兰联储今天早上将官方指标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2.75%,并表示未来是否进一步升息取决于市场的发展变化。这与预期一致,之前接受调查的18位分析师中有15位已预计到该联储将升息25个基点,两位预计将在7月升息,一位预计将在9月升息。

  新西兰联储自09年4月以来连续8次保持利率在记录低点2.5%不变,之前该联储在2008年7月至2009年4月间连续7次降息,共计575个基点,以应对经济下滑。包括零售销售、房屋销售和价格、消费者和企业信心等一系列数据一直好坏不一,信心保持高涨,但经济活动参差不齐,消费者保持谨慎。

  新西兰联储中期内需要将平均通胀保持在1%-3%的区间。新西兰联储下一次的议息将在7月29日。

  高盛(GoldmanSachsJBWere)的分析师PhilipBorkin指出,“联储似乎并不特别担心市场的动荡,相信新西兰会在未来3届例会上先后加息,之后再对局势进行评估。”尽管全球经济背景是纽元的主要影响因素,但纽元的基本面情况较为理想。
[1] [2][1] [2]

主持人:其他央行的利率决议如何?

  张加宁:北京时间周四(10日)09:00,韩国央行公布6月利率决议,维持利率在2.00%不变。此前的调查也显示,韩国央行可能将维持利率不变。

  韩国统计局周三(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5月就业人口按年增幅为逾八年来最大,将失业率推低至19个月低点。

  英国央行宣布维持基准利率0.5%不变,并将保持量化宽松规模不变。消息符合预期,对英镑影响有限,英国被赤字所困,多数分析师预计,英国央行将维持利率在纪录低位直到明年,以支持脆弱的经济复苏。

  而欧洲央行被债务危机拖累,更糟的是,调查显示超过73%的投资者以及分析师认为希腊很可能违约。

  欧洲央行10日在法兰克福宣布,维持欧元区1.0%的主导利率不变。这是欧洲央行连续第13个月维持指标利率于1.0%的历史低点不变,一如市场预期。欧元几乎没有变动。ECB也将隔夜存款利率维持在0.25%,同时维持隔夜贷款利率于1.75%。在路透最近的一次调查中,所有受访的79位分析师均预计ECB本月将维持指标利率不变,对首次升息的平均预估时间为明年第二季。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