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欧洲央行决定维持欧元区1.0%主导利率不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0日22:13
  新华网德国波恩6月10日电(记者刘向)欧洲中央银行10日宣布,将欧元区16国主导利率维持在1.0%不变。自2009年5月以来,欧洲央行一直将欧元区主导利率维持在这一历史最低水平。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当天在月度新闻发布会上说,欧元区16国的利率水平是“适当的”,欧洲央行将制定所有必需的货币政策,以“保持中期价格稳定”。

  他说,欧洲央行上月决定购买欧元区国家政府债券,是因为市场功能有可能失灵紊乱,从而影响到货币政策的传导。他强调,针对希腊债务危机引起的欧元区金融紧张局势,欧洲央行采取的所有非常措施都是暂时性的,欧洲央行购买债券并不代表货币政策的转变。

  为应对部分欧元区国家出现的债务危机,欧盟成员国财政部长5月10日通过总额7500亿欧元的欧洲稳定机制。此外,欧洲央行也采取一项前所未有的举措,决定从二级市场购买欧元区成员国政府债券,这是欧洲央行应对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强大政策工具。但这一举措引起各方对欧元区通货膨胀前景的忧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