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次会议 > 上合会议消息

外交部:上合峰会将通过塔什干宣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10日22:25
  中国外交部欧亚司副司长张宵6月10日在塔什干举行的中国出席上合组织峰会代表团新闻吹风会上表示,11日举行的上合组织塔什干峰会上,各国元首将通过塔什干宣言和一系列文件,这些文件涉及到上合组织的发展、建设以及相关的务实合作。

  张宵表示,这将是一次彰显团结、互信、务实和富有成效的会议,能够继续为促进本地区和平稳定以及成员国的稳定发展发挥作用。

  张宵还在吹风会上表示,安全合作一直是上合峰会的重要议题。最近一段时间上合安全形势严峻,三股势力非常猖獗,特别是源自阿富汗的恐怖主义行动、毒品走势以及跨国犯罪引起成员国的注意。为了打击源自阿富汗的恐怖主义行动、毒品走势和跨国犯罪,上合组织举行了几次会议,达成共识并制定行动纲领。各成员国在11日举行的上合峰会上将继续就阿富汗局势交换意见,并作出新的决定。

  此外,张宵称上合组织安全合作一个新的方向就是围绕国际大型多边活动开展安保合作。2008年上合组织成员国围绕北京奥运开展安保合作积累了经验后,成员国决定将这方面的经验扩展到其他活动中。明天,成员国元首还将研究将这种合作模式扩大到观察员国。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吴矫 编辑:谌融)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