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放宽对巴基斯坦特定群体公民签证方面限制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6月11日01:01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胡唯敏):印度内政部10日发布声明,宣布放松对特定群体的巴基斯坦人的签证限制。

  声明说,印度将对特定群体的巴基斯坦公民,包括拥有巴基斯坦国籍的印度教徒、锡克教徒以及其他少数族裔人士放松前往印度的签证及签证延期的限制。此外,对于那些与印度公民结婚的巴基斯坦籍妇女,或者与巴基斯坦人结婚的印籍妇女前往印度的签证限制也将被取消。

  声明说,印度内政部经与印度外交部及司法部协商后共同做出了上述决定,目的是对一些属于特定群体的巴基斯坦公民提供前往印度并在印度居留的方便,但对一般巴基斯坦公民的签证发放仍维持原来的做法。

  据报道,印度多年执行对巴基斯坦公民赴印度签证严格审批的制度,2004年两国关系缓和后印度政府曾单方面宣布放宽对巴公民赴印旅行的签证限制,但在2008年孟买恐怖袭击案件发生后印度再度开始严格限制巴基斯坦公民入境。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