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次会议 > 上合会议消息

胡锦涛即将在上合组织塔什干峰会发表主旨讲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1日01:16
  中新社塔什干6月10日电 (记者 张朔)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次会议11日将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中国代表团发言人马朝旭透露,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天上午将在峰会上发表主旨讲话。

  当地时间10日傍晚,中国代表团在下榻饭店设立的新闻中心召开记者会,就胡锦涛访问乌兹别克斯坦并出席上合峰会“吹风”,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担任代表团发言人的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司长马朝旭说,胡锦涛主席9日中午抵达塔什干,随即展开密集的外交活动。到记者会开始前为止,短短一天半时间里,胡锦涛出席了13场正式活动,“高效、务实、富有成果”。

  关于胡锦涛即将出席的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次会议,中国外交部欧亚司副司长张霄在记者会上表示,这是时隔6年上合峰会再次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自去年6月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峰会后,上合组织保持了健康顺利的发展势头。一年来,在上合组织区域内接连发生重大自然灾害、恐怖袭击事件。在这些突发事件面前,上合组织成员国显示出空前的团结,显示出上合组织作为一个集体的力量。

  张霄说,在此次峰会上,各成员国元首将总结一年来上合组织取得的发展成就,对未来一年上合组织各领域合作以及对外交往作出规划。元首们还将通过塔什干宣言,并签署一系列重要文件,涉及上合组织发展、内部建设以及相关领域的务实合作。相信这次峰会将是一次显示团结和互信的会议,一次务实而富有成效的会议,继续为促进本地区和平与稳定、促进成员国共同发展和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