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喝“百日酒”宾客在饭店被烧伤 11月大男婴重伤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11日01:30

  “百日酒”没开席 火球袭向宾客

  液化气泄漏?小饭店14人被烧伤

  原本喜气洋洋前来吃“百日酒”的宾客,还没等开席,就被身后袭来的火球舔舐……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长兴岛一家驴肉馆起火,饭店内掌勺厨师和13位宾客不同程度烧伤,被送往大化医院治疗。知情者称事故原因是液化气泄漏,该知情者同时透露,掌勺厨师和摆酒的人家有亲属关系。

  意外:厨房火舌袭向“百日酒”

  “太突然了,根本来不及反应。”大化医院烧伤科轻病区,摆酒人家的一位亲友称事发时,他正坐在饭桌旁和人聊天,突然“砰”地一声,他转身瞬间,火球伴着热浪冲向他的面部。“脑子都空了,之后啥都不记得了。”

  “酒席好像是11点放菜,当时还没开呢,说是还有两三个菜就好了。”另一位腿部被烧伤的亲友称,事发时她正站在桌边和其他亲友逗“百岁”的小家伙,突然感觉脚下一股热浪,低头看时,发现火从脚下漫过。“吓得我赶紧往屋外跑,其他人也都不顾一切往外跑,孩子被他姑姥抱出来了,没有事。”

  这位腿部烧伤的亲友称摆“百日酒”是当地的习俗,当天的酒席共摆了4桌,请的都是孩子父母双方的亲戚,而这几十人中,共有13人被烧伤。据该亲友称,当天饭店内掌勺的大厨也被烧伤,目前正在隔离室接受治疗。

  质疑:液化气阀没拧紧酿成惨剧?

  毫无预兆、事发突然、火是从厨房冒出来的……除掌勺厨师外,另外13位伤者对事故原因几乎都表示“不清楚”。“是液化气阀门没拧紧,漏气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者称此事纯属意外事故。

  医院烧伤科内,记者见到14位伤者,他们中4人被安置在隔离监护室、4人在重病区、6人在轻病区,烧伤部分集中在头部和四肢,其中烧伤面积最大的是掌勺厨师,今年只有24岁,烧伤部位集中在头部,烧伤面积为26%,幸而暂无生命危险;一个11月大的男婴烧伤面积为20%,烧伤部位集中在头部和上半身。由于其年纪小,加上呼吸道被烧伤,伤势比较严重,至今未脱离生命危险。另外,其他伤者中年纪最大的是一位57岁男子,另有两名6岁女童,除11月大男婴外,其他人目前均无生命危险。

  追问:掌勺大厨是摆酒人家亲戚?

  在掌勺厨师的监护室外,记者见到了当天摆“百日酒”的男主人,他对厨师的病情表现得十分关心,不时忙前忙后地询问。“他俩好像是兄弟。”有知情者称男主人和厨师关系密切。

  “就算不是亲戚也是熟人,本来挺喜气的日子出了谁也不想看到的事情,挺可怜的。”知情者称在熟人的饭店摆酒本来是图个实惠、放心,但却发生了这样悲惨的意外,“谁心里也不会好受。”

  到底是不是“家务事”?记者通过多方了解得知摆酒的男主人和受伤厨师姓氏不同,但不排除表兄弟的可能。“俺俩是兄弟。”在记者的追问下,男主人如是说。目前,事故发生原因仍在调查中。记者杨雪 实习生贾丽

(责任编辑:李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