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真假华南虎 > 野生华南虎消息

知情人否认周正龙遭逼供 称取消缓刑因其乱说话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6月11日02:36

  知情人否认周正龙遭刑讯逼供

  称取消缓刑是因为“他不老实”

  原本打算今年证明自己“无罪”,誓死也要抓住一头“华南虎”证明给大家看的周正龙,于4月30日被取消缓刑、从新收监。熟悉周正龙案件审理的相关知情人士透露,周正龙现在不在镇坪、也不在安康,“他当时被判了两年半,在监狱的日子算起来也就半年左右吧,这次进去估计得坐够两年才能出来。”不关押在镇坪是因为镇坪没有监狱,而放在安康又不合适,至于周正龙到底关在哪里这位人士说:“看到媒体报道说转到了富平监狱,这是有可能的。”

  而周正龙的妻子罗大翠这两天拿着申诉状来到了北京,其中有一段内容是指责“法官诱骗周正龙默认造假”,也提到周正龙遭到了刑讯逼供。对此情况,这位知情人士告诉本报记者,“现在对他们都像‘爷’一样供着,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你,绝对没有刑讯逼供。”

  但为什么要忽然把周正龙收押?该知情人表示:“其实不按照规定要求汇报情况也是一个幌子,大家都心知肚明。一些人可能觉得他不老实,老是在媒体上说些不该说的话,周正龙事件我们知道背后是有一些背景的,有力量在背后捣鼓,他这个人又太聪明了,想利用华南虎事件向背后的力量争取一些东西,但没要到多少。背后的力量不愿意他说太多的话,可能觉得还是把他关起来好管理。”

  至于罗大翠妻子说见不到周正龙,这位知情人士说,“这不太可能,按照法律规定、走正常的程序,应该是能看到人的。”

  ■新闻链接

  周正龙妻子申诉理由

  证据“老虎年画”被调包

  法庭出示的老虎画原图提供者彭会财和曹远清都表示画中肯定没有河流和桥,所描述画的尺寸也与法庭展示的不一致。

  周正龙称遭刑讯逼供

  申诉材料称,周正龙被采取强制措施之后,连续十几天被警方反铐双手,上厕所都不给解开。不让睡觉,不给水喝,并且遭到长时间的辱骂及恐吓。在周正龙极度疲乏时,有人拿事先写好的讯问笔录,强拉周正龙摁手印,在此过程中周正龙几乎休克。

  应对虎照和虎画进行科学技术鉴定

  法院未对周正龙照片进行科学鉴定。另外,法院判决认定周正龙的虎照是将虎画折叠后拍摄而来,因此应将虎照和虎画进行比对,委托权威司法科学技术鉴定机构进行鉴定,以便确定二者是否完全一致。(记者 阿修)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