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管局:外储经营安全第一 审慎经营防风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1日02:14
  中新社北京6月10日电 (记者 贾靖峰)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10日透露了2010年外汇储备管理思路。就备受关注的外储经营问题,外管局强调“安全第一”,并透露,今年外储经营将拓展投资渠道,积极审慎经营,大力防范风险。

  外管局在今日发布的《2009年中国外汇管理年报》中指出,中国外储经营管理“坚持安全第一,积极稳健优化货币资产结构”,大力推进核心业务系统和备份中心建设,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保障储备经营的连续性和安全性。

  2010年,国际金融市场仍不平静,欧债危机又掀波澜,中国因其庞大的外储投资规模而备受瞩目。

  外管局称,中国外储投资坚持将防范风险放在首位,稳健探索适应大规模多元化经营的投资策略,实现外汇储备资产的整体安全和保值增值。

  就保障外储资产安全的问题,外管局强调“优化投资决策和风险管理流程,健全风险预警机制和内部评级体系,加强合规性检查和安全保密管理,提高风险管理水平”。

  就2010年的外储经营思路,外管局称,将采取积极审慎的经营方针,大力防范各类风险,研判国际经济金融形势的发展变化,把握投资机会,拓展投资渠道,完善多元化投资策略,优化货币和资产摆布。完善外汇储备经营管理机制,推进全球化经营布局,加强内部控制和监督管理,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