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村支书酒店和宾馆开业 副镇长代表政府致辞(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6月11日01:42
礼账上写满了随礼人的名字

在现场忙碌的郭有刚

朱城子镇副镇长徐连辉代表镇政府在台上讲话

  现场直击

  事发102国道德惠市朱城子镇哈拉哈工贸小区

  现场燃放400万响的鞭炮及30多个烟花

  酒店门外搭起大棚,一共至少摆了100桌

  随礼者多数是一百元,估计共有20万元左右

  买下这栋四层楼及装修至少需要200万元

  记者程宛报道/摄

  本报讯 6月8日、9日、10日连续三天,102国道1123公里处,德惠市朱城子镇哈拉哈工贸小区热闹非凡。一家“连升楼大酒店”和一家“广通时尚宾馆”同时开业,这两家店同属于一个老板——德惠市朱城子镇大房子村党支部书记郭有刚。为了庆祝酒店和宾馆开业,郭书记连续三天大摆宴席,宴请亲朋和村民。

  昨日10时30分,记者来到这里进行了暗访。庆典进入最后一天,开业典礼也在这一天同时进行。演艺公司表演了舞狮、歌舞节目,鞭炮燃放了近10分钟。朱城子镇一位名叫徐连辉的副镇长代表朱城子镇政府上台讲话,台下包括郭有刚的亲朋、大房子村村民在内的很多人前来随礼。

  庆典现场

  大摆宴席场面宏大

  昨日上午,记者接到一位知情者打来的热线电话称,德惠市朱城子镇大房子村党支部书记郭有刚,在102国道1123公里处的德惠市朱城子镇哈拉哈工贸小区开了一家酒店和时尚宾馆,连续三天大摆宴席,且有歌舞助阵,场面蔚为壮观。这位知情者还告诉记者,郭有刚兼任朱城子镇的民政助理。

  昨日10时30分,记者赶到了连升楼大酒店楼下。酒店的匾额用红布遮着,门口摆着很多花篮,十多名服务员站成两排,一位酒店的经理在四处忙活着。楼前的空地上,停着一台大型铲车,铲车上搭着4组一百万响的鞭炮,旁边还摆放着30多个各式各样的烟花。酒店门旁搭建了一个1米多高的大舞台,一家演艺公司的二三十名演职人员正在一旁彩排,准备登台表演。舞台前面摆着一个充气拱门,两旁有两个充气柱子,音响里大声地放着的士高音乐。舞台旁边还搭建了两趟20多米长的大棚,大棚里摆着30多张桌子,凳子摆了一地。大棚的旁边垒了五六个灶台,有十多个人在这里准备做饭。

  收受礼金

  人来人往得收20万

  记者刚准备询问几个骑摩托车的村民时,音响里的音乐突然停止,充气拱门也倒了下来。原来,这里突然停电了,如果没有电的话,庆典将会失色不少,有人立即打电话联系供电部门。

  在酒店一楼,十多张桌子基本坐满了人。门口坐着两名男子,其中一人在写礼单,另一人负责收钱。

  记者看到,前来酒店的人最少的都拿着100元钱,不时还有一些驾驶着豪华轿车的人来到酒店随礼。礼单的前三页已经记满了名字,负责收钱的男子手里握着厚厚一沓百元大钞。

  在酒店门口,有一名身穿白色衬衫的中年男子,个头不高,与来参加开业庆典的人握手。据了解,他就是郭有刚。

  据一位村民介绍,6月9日中午,在这里宴请的几乎都是大房子村的村民,外面的两趟大棚里都坐满了人,到场的能有数百人,大部分人都随礼100元,只有少数随了50元钱。“现在随50块钱都拿不出手。”有人表示。

  一位村民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摆宴席这三天,酒席每桌200元钱的话,至少要摆100桌,演艺公司有二三十名演职人员,三天下来,仅他们的费用就要1万元钱,再加上人工费等等,花费至少要四五万元。

  “花得多收得也多啊!”有几位村民分析着,据他们了解,郭书记的朋友很多,有长春的、德惠的,另外大房子村的村民也不少,这几天下来,郭书记收取的礼金能有20万元左右。

  酒店经理

  称老板不是村书记

  昨日12时30分许,记者来到了朱城子镇大房子村。对于村书记郭有刚开酒店的事,村民可以说是无人不知。记者对好几位村民说自己要找郭有刚书记,村民们都告诉记者:“郭书记的酒店开张,就在达利公司对面,你去那里找他吧!”

  昨日16时30分左右,长春电视台《城市速递》栏目的记者致电连升楼大酒店,一位经理告诉记者,这个酒店的法人不是郭有刚,而是郭有刚的同学李某,郭有刚是帮着张罗张罗而已。但是,从本报记者在采访中看到和听到的,以及开业庆典时酒店经理的讲话和朱城子镇副镇长徐连辉的讲话中,都表明,连升楼大酒店和广通时尚宾馆的老板就是郭有刚。

  重要嘉宾

  副镇长代表政府祝贺

  11时30分,现场恢复了供电。演艺公司的演员到舞台上唱了两首歌,之后一首《开门红》拉开典礼的序幕,演艺公司的4名小伙子开始舞狮子,8名女演员伴舞,场面非常热闹。

  11时45分,酒店的经理在台上宣布:“请郭有刚先生登楼揭匾!祝连升楼大酒店生意兴隆、财源广进。”11时47分,开始燃放鞭炮,4组一百万响的鞭炮燃放之后,旁边的烟花也接连点燃,鞭炮燃放了近10分钟,一时间酒店门前被鞭炮的烟幕覆盖。

  11时54分,朱城子镇副镇长徐连辉来到台上发表讲话:“……今天是连升楼大酒店和广通时尚宾馆隆重开业的大喜日子,我谨代表朱城子镇政府,向郭有刚先生表示热烈祝贺,祝你天天发财、日进斗金,连升楼大酒店是我们朱城子镇冉冉升起的餐饮新星……加上郭老板的人际关系……我们相信连升楼大酒店会向它的名字那样,让连升楼大酒店成为顾客之家……”随后,酒店经理宣布正式开席。

  投资巨大

  房子加装修至少200万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个连升楼大酒店共有两层,一楼可以放16张桌子,二楼有8个包房,其中两个包房是KTV包房。酒店的楼上,即三楼、四楼,是广通时尚宾馆,宾馆从20元到68元的房间都有,好点的房间配有电脑、空调。酒店和宾馆都是郭有刚开的。

  据介绍,这栋共4层的房子是郭有刚买下的,仅这一项就要百万元左右,加上酒店和宾馆的装修、雇工等等,总投入至少要200万元。

  网上介绍

  郭有刚带领村民致富

  记者在网上查询发现,朱城子镇大房子村党支部书记郭有刚,2005年上任后带领党员干部带头组建了党员肉牛生产合作社,大力发展肉牛产业,使大房子村很快成为当地有名的养牛村。

  以前曾有报道说:“1981年,郭有刚只有16岁,初中毕业后回家务农。由于身体瘦弱承受不了繁重农活,他就琢磨着做点小买卖。他卖过雪糕、贩过牛羊肉,挣的钱比干农活要多多了。1996年,国家规定牛肉上市必须定点屠宰,郭有刚在村里建起了一个集屠宰、脱皮、分割一体化的肉牛屠宰厂,给全村乃至全镇养牛业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推动。2002年年底,郭有刚当上了村支部书记。”

  记者在德惠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上看到,朱城子镇副镇长徐连辉负责土地、城建、计生、民政、司法、安全工作。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