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四男生去朋友学校留宿 半夜梦游跳下三楼(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6月11日01:42
一筹莫展的父子俩

提起跳楼一事,男生觉得很冤枉

  记者王秋月实习生刘诗尧/报道田野/摄

  本报讯 如今躺在病床上面色痛苦的男孩高彬是长春一所大学大四的学生,令人很难想像的是,他住进医院竟是因为梦游。6月7日凌晨2点多,他从学校寝室的三楼坠下摔伤。对于这场飞来横祸,高彬始终觉得自己很冤,因为他将要在医院里迎接毕业,而高额的手术费也令他一筹莫展。

  去看同学梦游坠楼

  昨日9时,记者来到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脊柱外科重症监护室病房,病床上,24岁的高彬面色痛苦,双脚肿胀,上面还有水泡。高彬说:“我觉得自己特别冤,竟然梦游坠楼了。当天我去朋友的学校留宿,晚上习惯性地住在了下铺,当晚我思前想后很久都不能入睡,睡着了我就啥都不知道了,直到我快要落到地面了才有些感觉,我当时还以为是在做梦,身体摔到地面后,剧烈的疼痛才让我清醒了。”事后,高彬拼命地喊“救命”,但当时因天还没亮,外面无人应答。迷迷糊糊之中也不知过了多久,才有人将他送到了医院。“被送到医院后,我当时觉得自己快要死了,一直惊恐不定。在医院待了一会后,我的精神渐渐恢复正常,就觉得自己心里憋屈。”

  记者联系上了当晚与高彬同住的谢同学,他告诉记者,原本高彬是到学校来看他的,晚上其他的室友都没在,只有他俩,于是他俩各自选择了一张下铺住下。“我都睡着了,后来听到楼下隐约有人喊"救命",我仔细一听是高彬的声音,我立马起身,结果发现高彬睡觉的床上没人,我顿时出了一身冷汗。我跑到走廊一看,窗上的纱窗没了,再往楼下一看,高彬正趴在楼下,身子底下还压着纱窗,我立即拨打了120求救,然后下楼。”

  从小就有梦游习惯

  对于高彬梦游一事,高彬的大学室友牛同学说,“他有时候半夜就自己出去了,大家也都没当回事,觉得他就是起夜去厕所。不过他的上铺同学总反映高彬晚上睡不着觉,因为他总是在床上翻来覆去,弄得床咯吱咯吱作响。”对于同学们所说的这些,高彬的父亲高文甫说,孩子自从上了初中就离家住校,偶尔回家时并未发现有异常现象,但他小时候确实有梦游的情况,有过半夜穿起衣服就出屋的情况,没过几分钟自己又回来了,所以家人也就没当回事。高彬说,“初中时老师反映过我半夜敲过别的寝室的房门,还晚上打过行李包,但走出去后,自己又回来继续睡觉了。等到白天有人问我时,我是一点都不知道。”

  这次高彬梦游坠楼一事,高彬自己猜测,“我听同学说晚上我有梦游去厕所的习惯,因为学校寝室的厕所比较近,走半分钟就能到了,而同学寝室的厕所离得比较远,要走上一分多钟,可能是我潜意识里习惯了,以为到了窗户的位置就是厕所了,于是我就横冲直撞地上了窗台,冲破纱窗跳下去了。”父亲高文甫说,“知道儿子跳楼后,我都要吓死了,要是我早知道梦游能引起这么严重的后果,我早就重视了。”

  平时精神压力过大

  躺在床上,看着含辛茹苦供他上学的父亲,高彬变得有些沉默,“眼瞅着我就要毕业了,就能挣钱还这四年来父亲为供我读书欠下的债,哪成想我还出了这事,现在我是浑身有劲却无处发挥,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实习的单位,寻思毕业了再大展拳脚,可现在一切都得等病好了才能定。”

  记者了解到,高彬出生在临江市桦树镇红土山村,父母是农民,事发后家人没敢告诉他年迈的奶奶,父亲高文甫与弟弟借了4万元钱来到医院照料高彬。高彬含泪说,“自从我上了大四,我就觉得心理压力特别大,总寻思多挣些钱好报答父母。只有躺在床上时我才是最放松的,所以我喜欢胡思乱想,想得多了就总失眠,也许我太压抑了,所以梦游症才变得这么频繁。”

  对于高彬的梦游症,记者咨询了长春市的心理专家赵教授,对方表示,梦游是一种潜意识压抑的情绪在适当的时机时发作的一种表现,梦游的人总有一些比较痛苦的经历,这些都是导致他梦游的原因,而梦游的行动范围也是梦游者平时比较熟悉的一些环境,是他经常做的一些动作。

  手术费没有着落

  昨日上午,医生来会诊后,高彬哭了。医生说,根据高彬的病情来看,他可能在坠楼时是双脚着地,导致双脚跟骨骨折,胸椎和腰椎也多处骨折,从医院脊柱外科成立的这6年来看,这个病例也算是少数,必须通过手术来治疗,但这不仅恢复的时间要长,也不排除站不起来的可能,毕竟他伤得太重。据医生推算,高彬若要手术,费用最低也得10万元钱,还不包括意外发生的费用。

  得知这个结果,高彬沉默了,他说:“受伤后老师和同学们都来看我了,还给我凑了6000元钱医药费,自己都不知道该如何感谢他们。现在又要花费这么高的医药费治疗,真是太为难家人了。”高彬的同学小赵说,希望他能顺利渡过难关,同学们也会尽力去帮助他,但毕竟能力有限,如果有好心人能够帮助高彬,大家一定会感激不尽。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