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制裁伊朗 > 10制裁伊朗消息

伊朗强硬表态继续铀浓缩 称新决议毫无意义(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6月11日03:08

  据中国日报消息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联合国安理会6月9日通过了有关制裁伊朗的第1929号决议以后,伊朗方面做出了强烈反应,称铀浓缩活动仍将继续下去。

  9日,安理会投票结果一经公布,伊朗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苏丹尼耶就表示:“什么都不会因此而改变,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将继续其铀浓缩活动。”

  正在塔吉克斯坦访问的伊朗总统内贾德也说:“我们不接受任何制裁,新决议对于伊朗而言毫无意义,它就像用过的纸巾一样,应该被扔进垃圾桶里去,它根本不会对伊朗产生任何影响。”

  在此之前,内贾德曾经威胁说,如果联合国通过新决议,伊朗将全面停止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

  俄罗斯警告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警告称,如果制裁伊朗的行动损害了俄罗斯的利益,俄罗斯将进行报复。

  拉夫罗夫表示,有迹象表明,某些国家正在考虑采取比联合国决议更严厉的制裁措施,“一旦这些措施影响到了俄罗斯企业或个人的利益,俄罗斯将采取报复性措施”。

  2005年12月,俄罗斯曾与伊朗签署了售卖5套S-300地对空导弹系统的协议,但由于种种原因,该协议至今仍未得到落实。新通过的制裁决议规定,任何国家不得向伊朗出口坦克、战斗机和军舰等重型武器装备。俄罗斯与西方国家在S-300地对空导弹系统是否属于重型武器装备方面存在争议。

  新决议通过以后,美国、以色列、英国、德国、意大利及日本等国家都对该决议表示欢迎,但同时它们也表示,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大门依然敞开着。

  美国总统奥巴马说:“新决议的通过表明,如果伊朗继续顽固不化,它将付出更大的代价。但我想指出,这些制裁措施的推出并非意味着外交之门已经关闭,伊朗仍然有机会选择一种不同的、更好的方式(来解决核问题)。”

  以色列副总理沙洛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赞新决议的通过是“向着正确的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

  土巴担忧

  在安理会表决时投了反对票的土耳其和巴西两国则表示了各自的担忧。土耳其外交部发表声明称:“土耳其担心安理会的新决议会破坏各方就伊朗核问题进行的外交努力,从而错过通过和平手段解决该问题的最佳时机。”巴西总统卢拉批评新决议使得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努力变得更加困难,并且使国际社会背负了不应该有的负担。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