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捡银行卡试出密码 提取现金获刑五年罚五万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6月11日03:17
[提要] 2009年9月10日,吴光华在银行自动柜员机上捡到一张银行卡,并通过多种方式试出了密码,分次取款6万余元人民币,又将卡内剩余的13000余元转到了妻子的账户上后将该银行卡丢弃。昨日法院以信用卡诈骗罪判决其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徐丹 通讯员 海岸) 捡来一张银行卡,居然试出了卡的密码。这名“幸运”的男子在分次取款6万余元人民币后,又将卡内剩余的13000余元转到了妻子的账户上。昨日,武汉江岸区法院对该男子作出判决,以信用卡诈骗罪判决其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

  经法院审理查明,2009年9月10日23时许,吴光华(化名)在武汉江岸区工农兵路的“中国工商银行”自动柜员机上,拾得被害人吴勇(化名)1张户名为“张民方(化名)”的银行卡。次日,吴光华通过多种方式试出了此卡的密码,在兴奋之余,吴光华首先在自动柜员机上取出现金共计人民币1.82万元,后在银行柜台上再次取得现金人民币4.8万元,并往其妻子的银行账户上转款人民币13772元后将该银行卡丢弃。

  2009年9月15日,吴光华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案发后,其家属代其退出赃款人民币8万元。此款已由公安机关发还给被害人吴勇。

  法院审理认为,吴光华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冒用他人信用卡,进行信用卡诈骗活动,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信用卡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

    名词解释:

    新华网:最高检:拾得他人信用卡取钱以信用卡诈骗罪论处

  新华网北京2008年5月7日电(记者隋笑飞) 关于拾得他人信用卡并在自动柜员机(ATM机)上使用的行为如何定性的问题,最高人民检察院7日起施行的司法解释明确:“拾得他人信用卡并在自动柜员机(ATM机)上使用的行为以信用卡诈骗罪追究刑事责任。”

  针对司法实践中此类犯罪如何定性问题,最高人民检察院近日公布了7日起施行的《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拾得他人信用卡并在自动柜员机(ATM机)上使用的行为如何定性问题的批复》,明确规定,拾得他人信用卡并在自动柜员机(ATM机)上使用的行为,属于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第一款第(三)项规定的“冒用他人信用卡”的情形,构成犯罪的,以信用卡诈骗罪追究刑事责任。[详细]

    延伸阅读:

    重庆晚报:男子捡别人信用卡取1000 每晚失眠4天瘦7斤(图)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