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校园安全事件 > 10校园安全消息

重庆九龙坡区校园装视频监控 民警当法制副校长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6月11日03:14
   本报讯 昨上午,九龙坡区就校园安全及周边综合治理工作召开新闻通气会。会上透露,该区188所城乡学校已全部安装视频监控,其中90%与公安部门联网。一旦发生险情,公安机关会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

  “未经许可强行进入校园一律治安处罚。”在九龙坡区所有学校外都有这样的标志。截至6月9日,九龙坡区共排查各类重点人员70名,其中包括30名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处置矛盾纠纷18起。

  6月3日上午,重庆外国语学校初一年级老师通知学校保安,部分学生课本被盗。保安立即查看校园监控,发现盗书的是民工邓某。民警很快为学生追回全部书本。

  区公安分局局长周穷说,那些尚未和公安联网的学校,将在本月内实现与公安联网。此外,该区还安排驻校民警担任法制副校长,确保每名学生至少掌握3项基本应急避险技能。

  针对个别区县存在收取学校保安费的现象,九龙坡区教委表示,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家长收取安保费用。如有变相收取这些费用的,市民可拨打本报966988热线举报。九龙坡区教委表示,一旦查实,严肃处理。记者 王渝凤 冉文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