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务部谈投资环境 表示提高工资不影响吸引外资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1日03:15
  本报讯 (记者胡红伟)在昨日举行的“中国与亚洲经贸合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亚洲司司长吕克俭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近来中国多省市提高最低工资的举措,不会影响中国在吸引外资方面的比较优势。中国仍对外国投资者保持较大的吸引力。

  吕克俭表示,今年以来,亚洲地区一些国家,包括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对中国的投资合作都在增长,一些国外机构把中国作为到海外投资第一选择的比重较高,这说明中国在吸引外资方面仍然具有很强的比较优势。此外,中国正在实行西部大开发、中部崛起战略等,还有家电和汽车下乡、以旧换新等一系列扩大内需政策措施正在显现效果。加上改革开放和外资政策不断完善、环境不断改善,对外国投资者仍将保持较大的吸引力。

  吕克俭表示,金融危机以来,中国自亚洲进口增幅远高于对亚洲出口,贸易逆差持续扩大。2009年中国对亚洲的贸易逆差349亿美元,今年1-4月,逆差已达到455亿美元,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其中对韩国、日本和东盟的逆差分别达到 221亿美元、177亿美元和59亿美元。

  此外,中国在主要贸易伙伴对外出口中所占比重显著上升,中国在亚洲各国和地区对外贸易中的地位不断提高。目前中国已是日本、韩国、朝鲜和蒙古等东北亚4国以及印度、马来西亚和越南最大的贸易伙伴。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