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再次发射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 > 10罗老号消息

韩国“罗老”号命运多舛 已经历过数次发射推迟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1日03:11
  链接

  韩国“罗老”号火箭的发射可谓命运多舛,推迟发射已经成了家常便饭,此次发射仍然以悲剧收尾。

  据韩国媒体报道,最初研制“罗老”号时的目标是2005年发射,但因韩俄技术合作协定批准问题先后两次推迟到2007年和2008年。

  2009年,“罗老”号部分零部件没能及时到位,发射日期又被推迟到当年第二季度。此后,又因增加了一项发射台性能试验、俄方推迟最终燃烧试验、数据分析出现问题等原因,三度推迟到2009年8月19日发射。

  但是,当天在发射前7分56秒,阀门压力装置出现问题导致自动时序控制设备停止,“罗老”号的第一次发射最终被第七次推迟到2009年8月25日。当天的火箭点火虽然成功,但整流罩分离异常导致火箭升空后未能将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今年6月份,就在韩国决定重新发射“罗老”号前夕又传出一名俄罗斯技术人员自杀未遂的消息。他用凶器划伤了自己的腹部。他坦言是因为“罗老”号的发射日期将至,压力很大,以致想要结束自己的性命。

  而原定于当地时间今年6月9日17时左右进行的“罗老”号发射又一次延期了。当天下午,技术人员在对“罗老”号相关设备进行检查时发现,发射台消防设备运转出现故障,有一处喷嘴已提前喷出灭火液,发射程序因此被暂时中止。

  6月10日,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宣布重启发射程序,下午发射。但是,发射升空的“罗老”号可能发生爆炸而坠毁。(综合)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