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特侦组侦办319枪击案 到看守所讯问陈水扁(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1日03:56

  资料图:319枪击案现场。陈水扁与吕秀莲所搭乘的吉普车挡风玻璃左下角,可见一个弹孔。

资料图:319枪击案受伤治疗过程中,吕秀莲曾掀开布帘向陈水扁示意。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检方特侦组侦办319枪击案,检察官越方如日前以“被害人”及证人身分,到台北看守所就讯陈水扁。据了解,陈水扁在没有律师陪同之下侃侃而谈,为时约3个小时。

  报道说,越方如在检察事务官的陪同下,于8日下午2时30分开始进行讯问,直到傍晚才结束。对于检察官的提问,陈水扁知无不言,并强力抨击有关外界“自导自演”的说法。

  台北地方法院于8日下午3时宣判陈水扁所涉及的“机密外交”款案。不过,由于陈水扁当时正就319枪击案接受讯问,无法第一时间获悉自己首度被判无罪,直到检察官傍晚离开后,才透过广播知道这个消息。

  特侦组于2007年4月间成立后,立即分案重新侦办319枪击案,陆续讯问过数十位与案情相关人士,包括涉嫌提供改造手枪给陈义雄的黄维藩、旅美鉴识专家李昌钰,以及另一名“被害人”吕秀莲。

  小资料:319枪击案

  2004年3月19日,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前一天下午,民进党籍候选人陈水扁、吕秀莲在台南突然被两颗子弹击伤。次日,陈水扁以微弱优势击败国民党籍候选人连战当选。泛蓝阵营认为,“3·19枪击案”是扭转选举的关键,怀疑是陈水扁操纵选举的“苦肉计”。经过大规模调查,2005年3月7日,台湾检调机关出炉一份约10万字的报告,说明已死的陈义雄是唯一嫌犯。

  陈义雄是在2004年3月29日,即“3·19枪击案”10天后,被发现鱼网缠身,溺毙在台南安平渔港的支航道的。当时台南“地检署”以没有外伤、生前落水为据,将其定为意外死亡,遗体火化。另一名有据可查的嫌犯黄宏仁——在其住处发现与枪击子弹一致的改造手枪和弹壳,也于2004年5月26日饮弹自杀,此案死无对证。警方根据电话记录,发现黄不在枪击现场,认定陈义雄是唯一嫌犯。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