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唐家岭打响“第一拆” 待拆建筑不属于村民所建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1日03:07

  昨晚,唐家岭,拆迁设备已运至现场。本报记者 郭铁流 摄

  本报讯 (记者傅沙沙)唐家岭村东北角的华伦公寓已开始拆除,今日有望被全部“推倒”,这或将成为该地区启动腾退改造后拆除完成的首个建筑。昨晚11时许,两座待拆公寓正进行最后的清理腾退,挖掘机和城管、公安、消防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正陆续向此地集结。

  公寓租户昨日下午才搬完

  唐家岭村的东北角聚集着华伦公寓、盛佳网络公寓等五六处违建出租房。目前,这里大部分公寓都紧锁大门,外墙用红漆刷着大大的“拆”字。而华伦公寓本周已率先启动拆除工作。

  昨晚10时许,华伦公寓院外的招牌还亮着灯,但7排平房已全部腾空,所有房间的门和窗户都已被拆掉,正在院门外装车、拆除的暖气片、铁架散落了一地。三四个工人正在屋顶忙碌。据其中一人介绍,他们来自一家拆迁公司,受聘进驻工地拆迁,“忙活好几天了,明天上午就推平了”。在华伦公寓一间挂着“租赁部”牌子的房间内,几名留守人员向记者证实了拆迁工人的话。

  据现场目击者透露,华伦公寓租户直到昨日下午才全部搬走。当时,公寓外来了几辆搬家车,提出免费替剩余租户搬家,他们才陆续离开。

  待拆建筑不属村民所建

  距华伦公寓一条马路之隔的盛佳网络公寓,昨晚也是灯火通明,不时有人员进出,拆卸搬运出数十个热水器水箱,装到公寓外一辆河北牌照的货车上。挖掘机的巨响吸引来几名围观村民,他们说,楼高三层的盛佳网络公寓今年年初刚竣工,和华伦公寓一样,都是村外人员租用唐家岭村的土地建的。

  晚10时许,城管执法车、消防巡逻车和数辆小轿车陆续停在盛佳网络公寓外,公安、城管等部门人员聚集在马路上。期间,一辆小轿车准备在公寓外泊车,被劝阻。工作人员称:“这里明天早上就要拆了,你到别处停去”。

  据附近公寓的人员介绍,东北角的部分公寓建在村集体出租的土地上,不属于村民的房屋,老板都是村外人员。此次拆迁应该是租赁合同双方达成了协议。

  村民声音

  欢迎拆违建担心不透明

  昨晚,村民刘丽(化名)说,村民对先拆村集体出租地上的违建表示欢迎,但同时也有些许不满,“怎么补偿这些外来户,至今未向我们公布。”刘丽说,村民担心对村集体出租地的拆迁补偿不透明,将影响本村村民的拆迁。

  她还认为,即便拆完了集体出租地上的房屋,对村民尽快搬迁也未必能起促进作用,“这是两码事,我们愿意拆迁,但补偿不合适也不行”。

  链接

  唐家岭村的东北角,张贴着“给客居唐家岭朋友的一封信”,信的名字叫《走出唐家岭,天地更广阔》,落款为“西北旺镇唐家岭村村民委员会”,写于6月1日。

  客居唐家岭的朋友:

  您好!唐家岭是北京市50个挂账重点村之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该地区进行整体改造是市委市政府推进城乡接合部整体改造,加快城市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决策。唐家岭腾退搬迁工作按计划将于6月份正式启动。

  也许您在唐家岭租住多年,对唐家岭有着故乡般的感情;也许您来唐家岭居住刚半年或两三个月,但您对唐家岭所做的贡献,村民永远感谢您。作为客居唐家岭的您,面对这样一个即将改造的大环境,请您积极配合腾退改造工作,尽快搬离唐家岭,尽快找到您的新居所,尽快开始您的新生活。走出唐家岭,天地更广阔。

  我们坚信,您来京城打拼,就是在脚踏实地积攒能量,为实现理想而不懈努力,现在的生活只是您人生的一个过程而已。当新唐家岭建成的时候,我们真诚欢迎您重回唐家岭……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