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全力打造沈阳汽车城 加快建设双千亿产业集群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6月11日05:38
  本报讯 (记者郭宏颖)6月10日,市长陈海波到大东区调研,并现场协调解决大东区发展汽车产业遇到的实际问题。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地全力打造沈阳汽车城,进一步提升现有汽车产业规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建设双千亿产业集群,为实现“两个5000亿”目标、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陈海波走进华晨宝马生产车间,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他表示,要全力支持华晨宝马,使企业获得发展的同时为沈阳作出更大贡献。随后,陈海波考察了计划今年投产的华晨中华A级车新工厂项目,希望企业迅速提高产能,实现规模化生产。上海通用(沈阳)北盛汽车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派热火朝天,陈海波在考察整个生产流程后鼓励企业进一步扩大规模,提高产品竞争力。

  陈海波对大东区今年1-5月份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该区进一步提升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为全市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和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作出应有贡献。他指出,汽车产业是支撑大东区未来发展最重要的产业,要举全区之力、坚定不移地推进沈阳汽车城建设,全力打造汽车整车生产和零部件两大千亿产业集群。

  陈海波强调,要进一步细化汽车产业和沈阳汽车城建设规划,深化发展思路。市直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支持大东区,全力推进汽车产业集群建设,做强“沈阳汽车城”品牌。要进一步扩大现有整车生产企业产能,迅速做大规模,同时突出重点,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抓住部分国内外知名汽车企业在东北地区进行战略布局的契机,吸引更多整车和零部件配套项目落户。要加快发展具有高附加值的汽车服务业项目,拉长产业链条。全力做大做强汽车产业,力争使沈阳成为我国重要的汽车城之一。

  副市长王英参加调研。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