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铁西广场9月建成地下停车场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6月11日05:40
  本报讯 (记者李莉)6月10日,记者从铁西区服务业局、城管局等部门获悉,为缓解道路拥堵难题,破解停车难题,该区采取多种措施,大投入多渠道开辟露天、地下停车场。

  铁西广场开挖地下停车场

  铁西广场周边停车位十分紧张,经常造成交通拥堵。目前,该区计划投入1850万元,在广场开挖地下停车场。该停车场占地4285平方米,设计近300个车位。据悉,因为净高较高(7.5米),未来按照需求还可隔为两层。预计9月份停车场建成。

  为路边停车下调边石

  “为了能让车辆开上具备停车条件的人行道,我们将原来13—15厘米高的边石全部下调至3厘米高,现在我们已经在北三路、北四路、景星街开始干了。”铁西区城管局党委书记高光顺介绍说。为配合交警部门在全区街路施划1.7万个免费停车位,区城管局先期将调整原来高高的边石,同时对能够停车的步道方砖全部改铺柏油。这些工作结束后,交警部门开始施划停车位。

  据悉,停车位施划后,将全部拆除车位锁,不再允许商家在自家门前私设“车阻”。该区重申:即便不到店内购物和消费,也可直接将车辆停放在店门前,店家无权阻拦。

  建设大路首设“公交港湾”

  建设大路北侧与云峰街交会处是公交站点最密集之处,共有诸如239、237、135、216、240等14条公交线在此汇聚。多辆公交车同时进站时,经常造成建设大路堵塞。为缓解这种难题,该区决定将此公交站点向北移,不再占用建设大路。在云峰街至东环国际210米的距离内开辟一条8米宽的公交车辆通行“长廊”,距离建设大路1.5米,而被占用的人行道依次北退,占用4.5米宽的花坛、绿地供行人和自行车通行。此举将结束公交车进站时的“叠加”,进站与出站车辆将互不干扰。

  目前,铁西区正着手移动相关地下管网,预计月底将投入使用。

  多方式“挤出”机动车车道

  为让更多的机动车减少在路面停留时间,铁西区采取多种方式挤出机动车车道。据高光顺介绍,在北两洞桥东侧,北二路南侧新开辟的机动车道,使由东向西左转至兴工街的车道增加为两条;公铁立交桥兴工街出口也拓宽了路面,能够使两辆大型车辆同时通过;兴华街距北一路一千米处也在拓宽路面,建成后,由兴华街右转车辆可以更加顺畅通过。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