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将调查保加利亚 检查经济统计数据是否造假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11日04:09
  据新华社电 欧盟委员会一名发言人9日说,欧盟统计局将派出一个专门小组前往保加利亚,调查该国是否存在统计数据造假行为。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塔迪奥在当天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专门小组将主要负责查明保加利亚政府突然大幅调高去年财政赤字的原因,同时核查其统计局经济数据的获得方式和计算方法,以确定保加利亚政府是否有操控统计数据的嫌疑。

  这是欧盟统计局首次对成员国动用审计权。欧盟27国财政部长8日刚决定,赋予欧盟统计局审计成员国统计数据的权力。

  去年上台的保加利亚新政府今年4月发布公告说,由于上届政府签署了150多个政府采购合同,导致2009年财政支出大幅增加,因此保加利亚去年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实际为3.7%,并非此前预计的1.9%,从而超过了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规定的3%上限。

  保加利亚大幅上调财政赤字不禁让人联想起希腊政府的类似行为,引发了外界对于保加利亚是否也存在统计数据造假的猜测。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