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探戈之乡 足球国度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6月11日06:33
  今天是阿根廷国家馆日。“和中国馆、沙特馆等热门场馆相比,阿根廷馆的排队人数并不多,不用等上多久就可以进馆参观了”,在阿根廷馆门口,一位游客向记者道出了自己的感受。

  进入阿根廷馆,游客首先会被大幅的圆形投影画面吸引。一个硕大的圆形投影将阿根廷的城市、草原风光纪录片直接投射到地面,游客们纷纷拿出相机照个不停,而两幅巨大的弧形布幔上播放的风光片更让游客身临其境,如同置身潘帕斯草原。

  “在西班牙语中,"阿根廷"与"拉普拉塔"两词意义相同,均为"白银"。我们虽不盛产白银,但肥沃的土壤、丰茂的草原、良好的气候,使阿根廷成了"世界的粮仓和肉库"。”阿根廷展区负责人莫里坦介绍说。

  一说到阿根廷,许多人就会想到激烈的足球、奔放的探戈。探戈是阿根廷的国家名片之一。每天中午11点左右,游客便可以在馆内欣赏到地道的探戈舞。探戈作为国标舞的一种,那时动时静的舞步、左顾右盼的眼神,给游客带来别样的观感。

  “阿根廷别为我哭泣,事实上我从未离开你,即便在我狂野不羁的日子里,我也承诺不离开你……”电影《贝隆夫人》主题曲——《阿根廷,别为我哭泣》,唱出了主人公艾薇塔·贝隆的曲折人生,也唱出了她对阿根廷的热爱。据说,探戈艺术在阿根廷的蓬勃发展,就得益于被称为阿根廷之母的艾薇塔·贝隆。因此,钟爱探戈的阿根廷人有句名言:“只要还有一位布宜诺斯艾利斯人在,就有洒满月光和探戈飞扬的夜晚。”

  每次世界杯期间,有着“潘帕斯雄鹰”之称的阿根廷足球队几乎都是夺冠大热门,阿根廷人对于足球的痴迷与热情更是世人皆知。阿根廷国家馆馆长马丁说:“足球是阿根廷人的生命,即便是普通人也可以在颠网球、踢铁罐中找到乐趣。”阿根廷馆内已专门划出一个区域,用于转播世界杯比赛。“我们希望将最简单的快乐传递给中国的游客。”马丁告诉记者。

  (本报上海6月10日电)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