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南非世界杯免费音乐会引起踩踏事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1日06:18
  在距离世界杯开赛不到24小时之际,南非开普敦发生又一起踩踏事故。开普敦市政厅前阅兵场10日发生拥挤踩踏事故,根据最新消息,已有3人在事故中受伤被送往医院。

  西开普省警方发言人弗雷德里克介绍说,伤者包括两名妇女和一名城市警察。当时国际足联正在举行一场名为“欢迎世界”的免费音乐会,由于现场人太多,躁动的人群试图冲破警察和保安设置的路障,引发了踩踏事故。事故发生后,警方控制住拥挤人群,场面得以控制。

  这一事件引起南非当地的强烈不安。当地媒体认为,由于警方设置路障,易使拥挤人群情绪变得不安,极易发生冲撞事件,引发踩踏。而路障是音乐会前一天开普敦警方专门设置的,以期避免踩踏事故发生。

  此间人士认为,不排除世界杯开赛后类似事故的再次发生。

  这是南非世界杯开幕前第二次发生踩踏事故,在6日尼日利亚队与朝鲜队世界杯热身赛前,由于国际足联将这场比赛定为免费入场观看的比赛,大批球迷蜂拥而至引发踩踏事故,至少有10人在事故中受伤。(记者周瑜 李建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