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推动四川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图)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6月11日07:03
  邓朴方在川考察时指出

  本报讯 (记者 宋开文)6月7日至1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残联名誉主席邓朴方深入我省成都市、阿坝州等地,考察“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区恢复重建情况,就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残疾人工作等进行考察。他指出,四川在灾难面前挺得起来,站得住脚,工作扎实,路子对头,大灾之后取得了大发展,在经济、社会、文化以及残疾人事业等方面有了新变化、新成效,十分不易,我衷心祝愿家乡四川建设得越来越美丽,残疾人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省政协主席陶武先等陪同下,邓朴方前往汶川地震灾区、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等地调研考察,并出席部队援建的八一康复中心交接仪式。

  邓朴方十分关心灾区恢复重建情况,6月10日,他专程冒雨来到“5·12”汶川特大地震震中映秀镇,详细了解城乡居民住房恢复重建以及灾区产业发展等情况。映秀镇上,曾经破碎的山体已萌生出一片绿意,一排排独具民族特色的新房拔地而起,形成一道道美丽的景观。邓朴方关切地询问建设者:映秀新镇规划有什么新理念?重建的房屋如何提高防震抗震能力?当得知所有房屋都是按最高抗震标准设计,还请了海内外众多建筑大师参与新镇的规划设计工作时,邓朴方高兴地说,四川提出要把映秀建成一座抗震建筑博物馆的规划设计理念很好,要按照这一规划,严格施工,确保工程质量,把地震灾区的房子修得更加坚固,让群众居住得更加安全。听当地负责人介绍,党委政府不仅要让映秀的群众有漂亮、牢固的房子住,还要让群众过上好日子,因此专门规划了旅游产业,让每家每户都能增加收入时,邓朴方点头赞许说:你们的思路很好,就是要让群众既要安居、更要乐业。邓朴方还仔细了解了映秀镇的整体规划情况,看到道路两旁设置了规范的盲道、无障碍通道,邓朴方称赞说:“映秀镇规划建设体现了人性化,考虑得很周到!”

  在汶川县调研时,邓朴方还看望慰问了来自广东东莞的援建者,他热情地握着援建人员的手,关切地询问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勉励大家说:“感谢你们的辛勤工作。虽然大家很辛苦,但你们给灾区重建作出了特别的贡献,灾区人民会记住你们,全国人民会记住你们!”

  6月9日,由军队援建的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项目落成移交地方,邓朴方出席交接仪式,并参观了新落成的康复中心。他先后参观了康复馆、水疗馆等地,了解中心设施设备配置情况,看望慰问正在康复中心器械上进行康复训练的病员,祝愿大家早日康复。在康复馆,邓朴方还亲切地握住一名脑瘫儿童的手,鼓励他说,“一定要坚持锻炼和训练,你会逐渐好起来的!”邓朴方还说,军队援建的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是灾后恢复重建中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程,它的建成为四川康复事业大发展创造了很好的条件,希望四川省残联要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军地有关各方的支持下,始终坚持中心定位,始终恪守服务宗旨,始终着眼科学发展,不断吸取各方智慧,积极做好领导班子配备、专业技术力量培养、员工队伍建设等工作,尽心尽力管好、用好、发展好康复中心,真正把中心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残疾人康复技术中心、康复资源中心和康复人才中心。

  在川期间,邓朴方还听取了我省灾后恢复重建、经济社会发展、政协工作以及残疾人事业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接见了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

  在听取四川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邓朴方说,很高兴看到四川在大灾面前挺得起来,站得住脚,工作扎实,路子对头,通过灾后恢复重建,四川在经济、社会、文化各方面发生了新的变化,得到了一次大发展。四川在灾后重建中树立了一些新的理念,比如坚持规划先行、科学重建,坚持民生优先、优先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坚持将灾后重建与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相结合等,使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生机勃勃、日新月异的面貌。在这个过程中,四川的残疾人事业也得到较快发展。我相信,随着灾后恢复重建和各项工作的深入推进,家乡四川一定会建设得越来越美丽,四川的残疾人事业也将会再上一个新台阶。

  在映秀镇漩口中学,邓朴方还向汶川特大地震遇难同胞敬献花篮,表达哀思。

  省委副书记李崇禧出席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会,并就我省灾后恢复重建、经济社会发展、政协工作以及残疾人事业等方面情况进行汇报。省领导陈光志、解洪等参加了有关活动。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