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省政府与中国信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6月11日07:03
  重点支持企业对外工程承包、大型成套设备出口及境外投资

  本报讯 (记者 张学文)6月10日,省政府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省政府与中国信保将开展长期战略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实现区域经济发展与政策性对外贸易促进手段的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共同促进我省外经贸和出口信用保险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四川分公司同日挂牌。

  双方战略合作的主要内容为,努力支持我省装备制造、机电产品、高新技术、农产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出口,重点支持企业对外工程承包、大型成套设备出口及境外投资。

  协议明确了双方工作重点。省政府的工作重点:将出口信用保险纳入全省外经贸促进政策体系,推动相关部门与中国信保就构建全省对外贸易扶持政策体系和市场信用体系等重大问题进行磋商;由省商务厅、财政厅根据全省商务经济发展和出口信用保险规模开展的情况,对出口信用保险给予政策扶持。

  中国信保的工作重点:配合我省出口基地建设、自主品牌建设、服务外包基地城市建设等,大力支持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出口;对省政府确定有条件“走出去”的重点企业,在保险条件等方面给予灵活的政策支持,加快审批速度。优先为具有高科技、高附加值,特别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机电产品、成套设备的出口提供信用保险支持。对省政府重点扶持的企业实行理赔绿色通道。免费为出口企业提供风险管理培训;积极帮助四川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拓展融资渠道,扩大信用保险项下融资规模;充分利用中国信保的海外资信调查渠道、全球买家数据库资源和全球追偿网络资源, 为辖区企业提供包括自身信用评级、海外买家资信调查、商账追收、出口未收汇海外调查和海外破产债权处置等专业服务。为省政府和重点企业提供国家风险分析。

  中国信保成立于2001年12月18日,是由财政部出资设立,独家承办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业务,支持中国对外贸易和对外经济合作的政策性金融机构。截至2009年底,中国信保成都营业管理部提供短期出口信用险支持一般贸易出口25.4亿美元,四川一般贸易支持覆盖率提高到18.5%;承担中长期项目及海外投资保险责任23.83亿美元;一般贸易项下补偿出口企业经济损失686万美元。同时,为川内企业提供信用保险项下贸易融资逾9亿元。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总经理王毅、副省长王宁共同为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四川分公司揭牌,并出席《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