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旁听席上,他们听得专注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6月11日07:03
  自贡普通党员旁听市委常委会议——

  黄雪英 本报记者 代晓明

  6月10日,荣县鼎新镇西堰村村委会主任、党员曹莲君,大安区退休干部、党员陈仁民,受邀参加自贡市委常委会议。这在自贡尚属首次。

  研究审议干部人事工作、村级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离退休干部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会议按程序逐一进行。旁听席上,两名党员听得十分专注。

  每研究审议一项议题,自贡市委书记王海林都要征询两位旁听党员的意见。“曹主任,你们村有没有活动阵地?”“有,但标准还达不到。”曹莲君如实回答。“老陈,你对刚才审议的两个文件有什么建议?”“我有两个建议,想请领导听一听。”

  在谈到加强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时,王海林认真征求陈仁民的意见,与会市委常委不时点头赞许。

  “听说市委邀请普通党员旁听市委常委会议,我试着报了名,没想到昨天接到了市委的邀请函,我高兴得一夜没睡好,今天一大早就赶来了。” 会议结束后,曹莲君激动地对记者说。

  今年初,自贡市委提出,拓展普通党员旁听党委(总支、支部)会议制度,将市委常委会议列入普通党员旁听范畴。市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审议全市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的重大问题,以及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问题时,邀请普通党员参与旁听。在市委常委会议召开前,该市广泛动员基层党员积极报名,以抽签方式确定参与旁听的党员。

  退休前从事组织工作的陈仁民告诉记者,这项制度的推行,拓宽了党员表达意见的渠道,增强了党员对市委决策的参与度、知情度,进一步保障了党员的民主权利。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