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经济蓝讯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6月11日07:08
  铁路投资完成近2000亿元

  铁道部传来消息,2010年1-5月,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996.76亿元,同比增长18.2%。其中基本建设投资合计1751.8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5%。值得注意的是,国家铁路和合资铁路、铁道部投资以及地方政府及企业投资都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而地方铁路投资却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1.3%。

  将绿色产业培育成新经济增长点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近日表示,将采取更加强有力的措施,将绿色产业培育成新的经济增长点,预计 “十一五”末年环保产业将达到1万亿元左右。解振华指出,将从金融方面扶持绿色产业,如出台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和资源综合利用的金融支持政策,建立循环经济发展专项资金,建立绿色产业试点等。

  新兴产业中小企业将获专项资金支持

  工信部中小企业司司长王黎明近日表示,新兴产业建设项目首次被纳入重点支持范围,将以电子信息、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为重点,重点支持2009年初创中小企业的建设项目,引导产业升级。已启动的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今年将重点支持四类项目:固定资产建设类项目、担保(再担保)业务补助项目、企业提高素质活动补助项目、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补助项目。

  (本报记者 整理)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