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玩熨斗如舞剑 四川乐山“熨斗哥”蹿红网络(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1日07:12

邱秋正在变化花样工作。 (摄影/刘珂)

  中新网乐山6月11日电 (刘忠俊 刘珂)记者日前在乐山城区嘉定南路某裤业卖场,发现了一位正在熨烫西裤的小伙子,其挥舞熨斗的动作就像在舞剑,这就是最近被网友热捧的“熨斗哥”——邱秋。

  邱秋在工作现场行云流水、出神入化的花式熨衣过程,被一位乐山网友拍下视频并传到了网上。视频迅速在网上持续走红,点击率超过上百万,甚至被港台媒体关注,被网友亲切称为“熨斗哥”。

  仅仅是能够熟练地挥舞熨斗还远远达不到网友们猎奇的沸点。点开网友们上传网络的视频——这位小伙子身着便服,四、五斤重的熨斗在他手中上下翻舞,迅捷的动作配上不断冒出蒸汽的熨斗头,整个熨斗在他身体周围划出一道道白线,看上去颇为刺激。1分20秒,小伙子就熨平一条裤子。“从来没见人能够把熨衣服耍成这样,太牛了!”网友“力力猫”调侃说,这小伙子足够配得上“哥”这一网络称呼。题为《又一牛人现身,快来膜拜乐山熨斗哥》网络视频的点击量高达148万人次!

  2009年底,邱秋从西安一所大专院校毕业,一个偶然的机会让他当上了熨烫师。开始学习熨烫的两个月时间里,先不说熨斗耍得有多娴熟,掌握气门开关的大拇指和食指就肿得拿不动筷子。功夫不负有心人,半年下来,虽然手臂上留下了数不清的烫伤,但是炉火纯青的熨烫技术也算学有所成了。如今,小邱每天熨烫的裤子有200条左右。邱秋说,自己熨烫过程耍些花式是为避免工作单一枯燥,还有就是招揽顾客。

  邱秋告诉记者,熨烫裤子对他来说就像是跳舞,一定要配合好音乐才能发挥出最佳的状态。边说邱秋就边为记者现场表演开来。只见滚烫的熨斗在他手上犹如舞剑一般, 三四斤重的家伙忽左忽右,上下翻飞,华丽的花式熨烫博得路过的市民阵阵掌声,一件裤子熨烫下来,不多不少,刚好1分20秒!

  “这还是新式的熨斗,如果换成老熨斗,舞起来也更费劲。”邱秋说。

  对于熨斗哥高超的技艺,众网友也给与了无数的评价,大部分网友认为,烫熨衣服本是一件枯燥的事,但是因为工作者的用心,因此变成了一件趣味性的工作,这应该成为大家工作态度的榜样。不过也有网友表示,熨烫衣服需要细心,动作如此花哨,熨烫的衣物效果不一定理想,因此也为消费者担忧。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