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乞丐出版《乞讨日记》 女友陪伴下街头卖书(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11日07:41
夏海波在街头卖书
夏海波在街头卖书

  昨日上午10点,“最牛乞丐”夏海波来到成都太升南路汽车站,销售自己创作的书《乞讨日记》。因为会英语,写博客,爱看书,甚至自己写书出版,夏海波被称为“最牛乞丐”。

  相比以前来成都时穿西装戴墨镜卖报纸,夏海波如今低调了许多。穿着衬衫及蓝色长裤的他拄着双拐,拿着一张比A4稍大的覆膜纸,写着“卖书”。

  2007年,夏海波曾到成都行乞卖报,地震后离开。2009年,他将乞讨经历写下来,出版了《乞讨日记》。此后,开始沿街卖自己的书。

  辗转武汉、南京、沈阳等地一年多,夏海波已经卖了3000多本书。一周前,在女友的陪伴下,他又来到成都卖书。

  “不是有一句话吗,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夏海波说,他现在用来写书上网的笔记本电脑,就是成都的一位“知心姐姐”赠送的。《乞讨日记》原本准备在成都出版,没有成功。

  夏海波在市中心附近租了一个10多平方米的房间,每天以卖书为生。定价20元的书,每卖掉一本,他可以得到12元钱,“我们两个人,每天生活成本也就10多元钱。”

  夏海波这次来,带着1900多本书,他计划在成都呆半年,“把书全部卖出去。”

  由于夏海波的两条腿变形,每天靠药物维持。他无法坐着卖书,也无法靠自己的能力登上公共汽车。每天只能拄着双拐在街上走动,腋下经常一片青紫。

  到昨日下午6点,夏海波一共卖出了5本书。卖书的一年多时间,他把自己的卖书经历记录下来,写下了17万字的小说,暂定名为《爱在人间》。

  “以前写书比较幼稚,现在更成熟一些。”他说,希望《爱在人间》能够出版,自己以后也不再行乞,“想当个作家”。

  □新闻人物

  “最牛乞丐”夏海波

  他在高二时因被确诊为类风湿性关节炎而退学。2006年离家开始行乞生涯,辗转十几个省市。乞讨时,他身挂“要饭”和其英文注释“BEGLIFE”的牌子。行乞过程中,还会说英文发名片,掏出英语书阅读。记者 王浩野 摄影刘陈平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