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州法警与持刀闯法院行凶歹徒搏斗牺牲 仅47岁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2010年06月11日07:51

  省委决定追授钟世鑫“全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金黔在线讯 省委近日作出决定,追授遵义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支队长钟世鑫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向钟世鑫同志学习。钟世鑫生前任遵义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支队长,二级警督。2009年10月14日,钟世鑫为保护人民群众和法院干警的生命安全,与持刀闯入法院行凶的歹徒英勇搏斗,壮烈牺牲,年仅47岁。

  决定指出,钟世鑫同志是全省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全省法院干警的英雄模范,是全省政法系统战线的时代楷模。从事法院工作15年来,钟世鑫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安危挂在心上,努力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始终恪尽职守,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依法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始终全心投入本职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始终把清正廉洁放在首位,严于律己,秉公执法,保持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浩然正气。在部队服役期间,钟世鑫先后获嘉奖11次,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转业到地方工作后,先后18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2008年。他所带领的遵义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被最高人民法院表彰为“全国法院司法警察工作先进集体”。钟世鑫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自己的生命和行动捍卫了法的尊严,充分展现了新时期人民法院干警无私无畏的献身精神和崇高形象。省委决定,追授钟世鑫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决定强调,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向钟世鑫同志学习。学习他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恪尽职守、勇于献身的崇高品质,学习他牢记宗旨、司法为民的优良作风,学习他淡泊名利、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决定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钟世鑫同志先进事迹与正在开展的“忠实践行宗旨、勤政廉政为民”教育结合起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出色完成工作任务,争创一流业绩,为促进社会和谐、推动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