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界杯开幕式今夜开启 曼德拉填词歌曲将登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1日08:07
世界杯开幕式将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开启(图片来源:IT世界网)

  中广网约翰内斯堡6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36分报道,北京时间今(11日)晚20:00开始,南非世界杯开幕式将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拉开帷幕。两个小时之后,世界杯的揭幕战就在这个体育场打响,东道主南非队将迎来首个对手、中北美劲旅墨西哥。  世界杯首次来到非洲大陆,注定将有一个不同寻常的开幕式。1581位世界级艺术家、舞蹈家和音乐家参与,尽情展示非洲灿烂的文化。

  南非世界杯的开幕式将在北京时间今天晚上20点拉开大幕,现在世界各国媒体都把目光聚集在了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在开幕式上全世界将欣赏到一场规模宏大的音乐表演,将全世界带进“非洲节奏”。

  南非文化部部长鲁鲁辛瓦纳说:在开幕式中将向人们展现独特的非洲风情,同时也会突出参加本届世界杯的六支非洲球队所在国家的元素。“我们很高兴邀请到了南非以及整个非洲大陆最好的音乐人。将会有众多大牌歌星献艺南非世界杯的开幕式,第19届世界杯的开幕式,将会呈献给全世界球迷一场壮观的音乐会。届时,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将汇集众多大腕歌星,他们将带领全世界真正的进入"非洲节奏"。”

  在本届世界杯开幕式上,歌星阵容可谓非常强大:夏奇拉、艾莉西亚·凯斯、黑眼豆豆、约翰·勒珍德等大牌歌星都会悉数到场,在耗时1个多小时的开幕式表演中,将有1581位世界级艺术家、舞蹈家和音乐家参与。这场丰富多彩、充满活力而且具有鲜明非洲音乐特色的开幕式,将在全球215个国家和地区直播。

  在本届开幕式上另外一个亮点是歌曲《希望》。萨马奖提名说唱歌手迪马西·莫洛伊将演唱南非前总统、黑人运动领导人曼德拉填词的《希望》。

  虽然现在大型赛会的开幕式都在突出地域风格,但是也都无一例外在强调新科技的运用。原因很简单,大家对地域风格已经有所期待,很难起到“石破天惊”的预期。据透露,本届世界杯开幕式同样在渲染创造力的同时,也会彰显“新科技”的魅力。但到底是什么新科技,目前还是一个谜。

  开幕式后的揭幕战东道主南非队将迎战墨西哥队,届时比赛将会有50多个国家的元首前来观战。为了能让南非人在各国元首面前唱全包括五种语言的南非国歌,南非文化部已对歌词进行了翻译、阐述,并将一些歌词的发音进行简化,标注读音,免费分发给所有的南非人民,6月11号,南非人已经准备好了。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