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首家机动车驾驶人安全驾驶协会在眉山成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1日08:11
  中新网成都6月11日电 (记者刘忠俊)记者从四川省安监局获悉,四川省首家机动车驾驶人安全驾驶协会在眉山市成立。53名驾驶人成为首批会员。

  据了解,机动车驾驶人特别是私有车辆驾驶人得不到经常性教育管理,交通安全意识薄弱,已成为交通事故持续高发的一个主要原因。因此,加强机动车驾驶人教育管理已成为全社会普遍关注和亟待解决的重大课题。据统计,眉山每年因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死亡人数占整个安全事故死亡人数的80%以上。这些交通事故的发生大都是因为驾驶人安全意识不强违反交通安全法规而造成,

  眉山市公安局副局长杨云峰向记者介绍说,截止2009年底,眉山市机动车总数达到37.73万辆,居四川省第六位,有各种类型机动车驾驶人达到40万人。在交通安全联组取消后,就没有一个专门的组织和机构对驾驶人进行安全教育和管理。由此萌发了建立驾驶人安全驾驶协会的设想。想通过“协会”对驾驶人安全法律法规、安全形势、安全知识、文明驾驶等进行宣传教育,尽最大努力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

  加入协会驾驶人王先生说,如今私家车越来越多,从驾校出来后,开车人就很少系统性学习安全知识,如果没有人来进行继续教育,大家的安全意识会越来越淡薄。有了协会,我们除了可以加强学习外,还能帮助维护驾驶人的一些合法权益,他是广大驾驶人的“家”。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