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积极争取台商回台投资 进驻“经贸特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1日08:25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当局积极争取鸿海等重量级台商“鲑鱼回流”,马英九10日接见工业区厂商联合总会代表时明确表态,台湾租税环境不输给新加坡,希望台商能返台进驻经贸特区。

  据报道,研议多时的经贸营运特区岛外劳工(以下简称“外劳”)工资案,台“行政院长”吴敦义已拍板“外劳薪资不与基本工资脱钩”,马英九10日也说,当局现阶段无法将外劳薪资与基本工资脱钩,但可调整其它地方,包括“劳委会”公布新的外劳雇用比例规则等措施。

  马英九表示,政府希望台商回台,进驻经贸特区。他还说,例如“产创条例”让营业税调降,台湾租税环境已不输新加坡,加上遗赠税调降,让台商资金回流更容易。

  马英九并提到,2010年民众平均所得预测将达1.8万美元,可望超过金融海啸前的水准,但台湾已经耽误了一、两年,政府还要继续往前走。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