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陈水扁接受台检方2004年319枪击案询问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0年06月11日08:25
  陈水扁接受台检方2004年319枪击案询问

  中国台湾网6月11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特侦组侦办319枪击案,检察官越方如日前以“被害人”及证人身份,到台北看守所就讯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据报道,陈水扁在没有律师陪同之下侃侃而谈,为时约3个小时。

  越方如在检察事务官的陪同下,于6月8日下午2时30分开始进行讯问,直到傍晚才结束。对于检察官的提问,陈水扁知无不言,并强力抨击有关外界“自导自演”的说法。

  台北地方法院于8日下午3时宣判陈水扁所涉及的“机密外交款”案。不过,由于陈水扁当时正就319枪击案接受讯问,无法第一时间获悉自己首度被判无罪,直到检察官傍晚离开后,才透过广播知道这个消息。

  台检方特侦组于2007年4月间成立后,立即分案重新侦办319枪击案,陆续讯问过数十位与案情相关人士,包括涉嫌提供改造手枪给疑似枪手陈义雄的黄维藩、旅美刑侦专家李昌钰,以及另一名“被害人”、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

  319枪击事件,发生在2004年3月19日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投票日的前一天下午,是针对时任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陈水扁与吕秀莲的枪击事件。事件由台湾“检察署”及陈水扁当局“刑事警察局”结案,认定319枪击事件开枪的嫌犯为已自杀身亡的陈义雄。由于此事发生在2004年台湾“大选”投开票日的前一天,引起巨大的政治争议空间,成为了台湾近年最大的迷团。(中国台湾网 张辰剑)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