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 > 鸠山由纪夫辞职消息

自民党总裁为选举赌上政治生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1日08:30
  新华网电 日本最大反对党自由民主党总裁谷垣祯一10日说,如果自民党在下月参议院选举中失利,他将辞去党首职务。

  谷垣当天在国会参众两院自民党议员恳谈会上说,尽管对手民主党在替换党首后支持率上扬,自民党不应为这些表面现象困扰,他将站在“最前线战斗到底”。

  “我也不认为自己还有明天,我将为参议院选举押上政治生命,”谷垣说。

  对于新上台的菅直人政府,谷垣表示,自民党将继续在国会揭露民主党掩盖政治与金钱问题的真相,“坚持战斗迫使政府下台”。

  民主党“换帅”后,支持率大幅反弹,自民党危机感加深。菅直人内阁8日成立,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支持率超过60%。四成以上受访者表示,将在参议院选举中投票给民主党;相比之下,只有二成受访者打算投票给自民党。

  日本参议院每三年改选半数席位,自民党有38名参议员面临改选。谷垣在恳谈会结束后参加一个电视节目时说,自民党的目标是确保所有改选议席的基础上,力争赢得40个以上议席。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