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澳大利亚政府拟征资源超额利润税 中国铝业受阻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11日02:39
  早报讯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601600,简称中国铝业)已就联合扩大雅文2号冶炼厂的规模,与力拓股份有限公司展开谈判,两家公司可能合并双方分别在雅文和韦帕(Weipa)的铝土矿业务,或者投资18亿美元扩大雅文2号冶炼厂的规模。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10日援引行业内知情人士的话,作出上述报道。雅文2号冶炼厂主要负责加工中国铝业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项目所开采的铝土矿。

  此前的9日,也是《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率先报道,由于澳大利亚政府拟开征资源超额利润税,中国铝业将搁置30亿澳元的昆士兰州铝土矿项目。但中国铝业随即“澄清”,中国铝业并无退出该项目的计划。

  10日的报道称,昆士兰州州长Anna Bligh已警告中国铝业,如果不遵守在昆士兰州铝土矿附近建设冶炼厂的承诺,该公司将面临失去该项目开发权的风险。

  中国铝业A股昨日收报10.18元人民币,跌0.39%。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