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多国记者遭遇抢劫 南非警方强化世界杯安保(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1日08:33
  中广网约翰内斯堡6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47分报道,世界杯开赛在即,愈发严重的治安问题却着实让组委会头痛。据报道,已经有多名中国记者遭到抢劫,韩国记者汽车被砸,甚至欧洲的记者深夜在酒店房间里遭到了入室抢劫。究竟南非世界杯有没有安全的保障?南非现在的情况如何,我们来连线中央台前方特派记者王磊。
全副武装的南非女警。(资料图片)

  主持人:世界杯还没开赛,就不断的传出抢劫等令人担忧的消息,你们到南非已经一周了,有没有感觉不安全?

  王磊:应该说我们刚到南非的时候,感觉这里的治安形势确实不是太好。因为我们看到周围的别墅以及重要的居民楼上面都是电网。这种电网在国内只有监狱的围墙上才有,所以感觉这里的治安好像有些问题,而且很多地方都有保安。在南非持证持枪的是合法的,所以在发生丢失枪支之后,枪支有可能落到匪徒的手里作为抢劫的工具,这也是南非在之前多发犯罪和抢劫的原因。

  主持人:以往世界杯我们也听说过,世界各地的小偷跑那儿去聚集,但是没有想到南非会出现抢劫的情况,造成意外不断的原因是什么?

  王磊:其实每届世界杯都有这种社会治安的隐患,比如在欧洲举办的时候,上届世界杯德国的时候,英格兰的足球流氓就在法兰克福和德国的警察打了一架,同时也很乱。

  在这届南非世界杯有不同的特点——南非国内由于它本身种族隔离制度的后遗症,造成了当地贫富差距,种族之间的贫富差距比较大。而且加上经济危机的影响,致使失业率升高,所以产生了抢劫的温床,甚至其他更加严重的暴力犯罪。我们到南非的一周里面,据当地媒体报道,索维托就有一个银行运钞车被抢劫,一个警察在枪战当中因公殉职。

  不过每届世界杯都是如此,各种鱼龙混杂的犯罪分子都会混到世界杯的赛场周围。南非警方也对此加强了警戒,在世界杯有关的训练场、赛场以及酒店附近都能看到警察的身影。在南非,应该说如果在警察身边还是比较安全的。

  主持人:和往届世界杯相比本届世界杯的安全保障有什么不同?

  记者:从9·11事件之后,大型国际体育赛事的重点的安全保障以防范恐怖袭击为主,今天我们就看到南非空军的战斗机在足球城球场上空盘旋。但是这届除了恐怖袭击的威胁之外,更多可能是社会治安的担心。大家看到的媒体报道,比如说中国记者被抢,甚至其他的记者被抢,甚至联合会杯球队丢失了行李的情况都有存在。对南非的警察来讲,压力非常大。

  热搜词: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