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解决农村教师断层广西招聘近6千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1日08:10
  本报南宁6月10日电 (记者庞革平)为进一步解决农村教师队伍老化断层问题,今年广西将面向全国招聘5995名“特岗教师”,报名时间为6月10日至20日。

  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简称“特岗计划”),是中央支持西部农村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广西今年的“特岗计划”在农村初中及小学阶段学校设置,计划招聘教师5995名,其中初中教师2200名,小学教师3795名。

  今年的招聘对象为两类人员:一是高等师范院校和其他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少量紧缺专业应届师范教育类专科毕业生。二是取得教师资格,具有一定教育教学实践经验,年龄在30岁以下(1980年6月1日后出生)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往届本科毕业生。此外,根据规定,对已取得2010年“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研究生免推资格的9名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学院应届本科毕业生,可提前招聘为今年的“特岗教师”。对已招聘为“特岗教师”的,在三年聘期内不列入招聘范围。参加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且有从教经历的志愿者和参加过半年以上实习支教的师范院校毕业生同等条件下优先。

  据介绍,本次招聘报名及资格审查采取网络方式进行,报名网址为全国特岗招聘网(https://tg.ncss.org.cn),资格审查工作将于6月25日结束。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