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一在野党议员因扰乱国民葬 挨罚100万韩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1日08:42
  新华网电 韩国一名在野党议员因去年在已故前总统卢武铉葬礼上大声斥责现任总统李明博,法院认定他扰乱国民葬,罚款100万韩元(约合790美元)。

  韩国联合通讯社10日报道,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作出裁决,认定民主党国会议员白元宇扰乱卢武铉遗体告别仪式。

  韩国去年5月29日为卢武铉举行葬礼。遗体告别仪式上,当李明博起身准备向卢武铉遗像献花时,白元宇突然朝他大喊“你是政治杀人犯”、“请李总统道歉”。

  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那一瞬间,李明博显得非常惊慌,回头看了一眼,但还是完成献花,默默回到座位。

  警卫人员立即把白元宇架离。一些民主党成员示意不要鼓噪,现场恢复平静。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在裁决书中说,卢武铉葬礼是国民葬,“主办者是国民,与他们对卢武铉前总统的政治评价无关”,“对死者的追忆和公共秩序受法律保护”。

  白元宇曾担任卢武铉的助理。

  韩国检察机关先前要求法院对白元宇处以300万韩元(2370美元)罚款。

  卢武铉去年5月23日跳崖自杀,伤重不治。他自杀前,检方以涉嫌收受贿赂对他进行调查。许多卢武铉支持者及在野党人士指责李明博政府纵容检方对他进行施压式调查,导致这位前总统选择自杀。韩国政府否认这一指责。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