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路透社称中国5月出口同比增长约50% 超预期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6月11日08:26

  中国5月份出口数据尚未公布,英国路透社已报道称中国5月份出口额同比增长约50%至1300亿美元,比预期增加了32%。针对路透社所披露的这一消息,美国媒体再次将美国失业率与中国出口挂钩,甚至有媒体认为美国居高不下的失业率应归咎于中国对美出口的增加。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6月9日消息称,尽管中国对外出口的增长可能是全球经济复苏的先兆,“但是却不值得美国的失业人员为之而庆贺”。

  该报道援引美国著名风险评估公司穆迪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约翰·隆斯基的评论说,“中国的出口增长仍然相当迅猛,这也表明欧洲金融动荡对世界经济的影响越来越小。

  隆斯基还指出中国出口贸易的增长存在一定的负面影响。他称美国高居不下的失业率部分原因归咎于像中国这样的国家的廉价劳动力“抢占”了美国人的工作岗位。

  他还称,“美国南部各州的家具制造业大量裁员就与中国有关”。他坚持认为,由于美国家具制造业在同中国的竞争中失利,导致田纳西州的失业率高达10.3%,北卡罗来纳州的失业率达到10%,南卡罗来纳州则为10.4%。

  报道最后称,尽管仍有美国人认为,人民币被低估致使中国出口增长并进而导致美国的失业率上升,但美国金融市场因中国经济复苏而提升的事实却不容忽视。文章表明,华尔街的各项经济指数却因中国上证综合指数的上升而上涨的一事实,却给予上述言论以有力回击。(实习记者仲伟东) (来源:环球时报)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