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 > 鸠山由纪夫辞职消息

日本执政两党高层会谈 民主党望参院尽早选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1日08:58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网站报道,日本民主党与国民新党10日举行了两党干事长、国会对策委员长会谈。会谈中民主党表示通过延长本届国会会期审议邮政改革法案十分困难。这是由于各大媒体的舆论调查显示菅直人内阁支持率均超过60%,民主党内要求于7月11日尽早实施参院选举的呼声成为主流。但国民新党在会谈中要求于本届国会内通过该法案,双方未达成一致结论,随后民主党提议举行菅直人与龟井静香的两党党首会谈。

  据报道,国民新党未当面作出回答,不过已摆出不惜退出联合政府的姿态进行反击,两党之间的紧张形势仍未缓解。

  民主党参院议员会长舆石东在记者会上就此表示,“在参院选举结束后的临时国会上将其列为首要课题,如果这样能赢得(国民新党的)理解就最好了”,暗示有意通过保证在临时国会上通过该法案,而不延长至16日结束的本届国会会期。如国会会期不延长,事实上将确定6月24日发布选举公告、7月11日进行投票计票的选举日程。

  民主党干事长枝野幸男在会谈中向国民新党干事长自见庄三郎表示,“即便一时延长,通过邮政法案也很困难”。

  首相菅直人10日向民主党国会对策委员长樽床伸二下达指示,称要尽最大努力,并向媒体表示,“我期待着能与国民新党以某种形式达成妥协”。

  另一方面,官房长官仙谷由人也与龟井举行了会谈,并表示希望不为通过该法案而延长国会会期。龟井则再次要求“无论如何希望在本届国会通过”。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