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学生遭绑架“乐不思家” 获救向父母赞绑匪好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11日09:14

  遭绑学生“乐不思家”

   获救还赞绑匪人好 两绑匪一审均被判8年

  南方日报讯(记者/刘冠南通讯员/荔法宣)8岁的小学生小凯(化名)放学回家的路上,被歹徒骗上车绑架,说出了家里的电话号码。直到被民警解救,他都不知父母被勒索10万元,还以为一直让他玩电脑的叔叔是好人。昨日,广州荔湾区法院对该起绑架案公开审理,由于两名被告人系被判刑后5年以内再犯罪,因此被重判入狱8年,并处罚金5000元。

  昨天上午为起到教育作用,荔湾区法院邀请到了荔湾区中小学近30多名德育老师前来旁听。公诉人称,被告人韦钢和邱春德都只有初中水平文化,也都有犯罪前科。其中,被告人韦钢曾被判刑3次,而邱春德曾被判刑2次。

  2010年1月18日14时,3人驾驶小面包车到荔湾区某小学附近蹲点。并将作案对象物色为路过的8岁学生小凯。3人假装迷路,询问小凯方向,并以帮忙带路为由,将孩子骗上了车。

  途中,3人谎称车轮胎坏了要修理,将小凯带回出租屋内,骗孩子说修好车后再送其回家。随后,3人给小凯送去饮料和零食,让他在房间里玩电脑。不久,小凯说要打电话回家给家人,3人趁机骗取了其父母的电话。随后,威胁电话打到了小凯家中,三人要小凯的父母立刻汇款10万元到指定的账号,否则就撕票。

  小凯的父母立刻报警,为了稳住绑匪,先汇款1万元。次日凌晨1时,在把小凯哄睡后,韦钢与同伙吴家伟一起出外取钱,邱春德在家监视。后吴家伟取走汇款后侥幸逃脱,韦钢、邱春德被当场抓获,小凯获救。直到那时,小凯还没有意识自己被绑架,还一脸迷茫地对父母说,“叔叔们对我很好”。

  在昨日的庭审中,31岁的韦钢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邱春德则多次否认参与犯罪,并称自己不知道同伙打电话向家长要钱。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