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金价年内继续看涨 业者预测:可见1400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1日09:15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欧洲债务问题触发欧元信心危机,欧元兑美元早前一度跌穿1.2水平,星展银行指出,欧元制度不会因此而解体,但会持续受压。至于人民币及金价则形势大好,人民币汇价有望在未来一年升值3%,金价则可挑战每盎司1,400美元。

  星展财资市场部高级副总裁王良享表示,由于欧元令德、法等大国结盟,以免被孤立,小国则需依赖与大国的贸易,各国均需连成一线,故认为欧元制度不会解体。并相信如欧元汇价跌至面世以来平均水平每欧元兑1.183美元以下,央行会再度出手干预买入欧元。他估计,欧元于下半年会继续受压,汇价会在每欧元兑1.15至1.27美元间上落。

  王良享又指出,中国出口受欧洲影响较少,涉及债务问题国家只占3%出口,但承认会拖慢其退市步伐。中国最新通胀率为2.7%,相较08年的8.7%,央行现时并无加息压力,最快可能要待今年第四季,加幅为27点子。

  人民币方面,王良享认为,自金融海啸后,美元及欧元汇价的弱势尽现,长远而言人民币会成为储备货币,中国会加快开放资本账项,令人民币慢慢升值,王良享估计未来一年人民币兑美元会升值3%,2018年料可自由兑换。

  近期转强的美元,由于该国贸易赤字回升,王良享认为第三季会停止升势。日元方面,当地会维持零息一段较长时间。澳元则会暂时加息,待市场明朗后才再作讨论。

  至于被视为避险天堂的黄金,王良享认为环球央行会增持,支持金价上扬,年内有机会升上每盎司1,400美元,未来3至5年的支持位为每盎司1,050美元。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